亚马逊部分类目CPC高达8~10美金?在高成本运营时代,我们应选择高单价产品还是低单价产品?究竟怎样才能最大程度的盈利?

WeAreSellers 2024-09-19 3186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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迷途大叔


我的C位

曾经有一段时间比较执着于做高单价产品。主要原因是高单价产品价格高,相对低单价产品来说CPC还算可以接受,利润值空间较大,白帽广告打法下盈利可能性更高一点。

但随着竞争的加剧,市场已经有两个明显变化:

一是CPC不断升高,部分产品的CPC已经达到3美金甚至有人说已经到8或者10美金了,太恐怖了;

二是竞争对手越来越多,大家不断追求差异化(主要是外观差异化)造成客人可选择空间更多,最直接的结果是转化率大幅下降,比如服装、灯类等比较吃款式的类目。

这样咱们原有的规划就出现了一些偏差,可能会造成高单价产品依然不能盈利。不得不重新回到选品上来思考,究竟怎么才可能最大程度的盈利。


原因分析
就同一个类目而言,除了同质化严重的类目,其实产品单价分布还是比较广泛,一般来说都是有高有低的。这样会出现一个现象:单价和转化率之间是有着一个反比的趋势,即单价高的产品转化率更低(品牌除外),单价低的转化率相对更高。

我想和整个社会的财富分布、实际需求有关,主要原因是低一点单价的产品受众面更广,对应的消费群体更广一些。

另一方面来说,在选择低单价产品的时候心理负担会轻一些,不会太对比很多,更容易下单;相反高单价的产品,期望也会更高,会有更多比较,这样转化率必然会偏低。


Acos与产品单价的关系
这里咱们只能简化模型,只考虑一种全是广告订单的情况,因为前期广告订单占比较高,因此这种情况是最难的时候。如果顺利推上去了,广告占比降下来,那就是另一回事了,咱们这里不讨论这种情况。

在广告单占比100%的情况下,你的Acos就是你的广告占比,这种情况下,我们来分析Acos的影响因素,直接可以看出你的盈利能力。

那么
Acos=广告花费/广告销售额
=(广告点击次数*CPC)/(广告订单*单价)
=(广告点击次数*CPC)/(广告点击次数*转化率CVR*单价)
=CPC/(CVR*单价)

由推导可以看出,假设CPC不变的情况下,Acos取决于CVR*单价的值,理想情况下CVR最大、单价较高这是最好的(品牌可能会达到这样的效果,单价比别人高转化还比别人好),但是现实中常常是单价越高转化率越低,这就需要达到一个平衡让二者乘积最大化。


分析及结论
举例说明:
情况A:单价30美元,假设转化率为10%,乘机为30*0.1=3;
情况B:单价50美元,假设转化率为5%,乘积为50*0.05=2.5;
情况C:单价100美元,假设转化率为2%,乘积为100*0.02=2;

(关于转化率的说明:上面转化率只能是假设,因为转化率这个数值本身就比较飘忽不定,有人会选类目的平均转化率,有人会购买竞争对手的数据来作为参考,个人觉得有参考意义就可以)

上面3中情况下,最优解应该选择A,A和C的Acos相差1.5倍。当然这里面的转化率是一个假设值,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看,因为不同的产品卖点以及listing的质量会决定转化率差异挺大的,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管高单价和低单价产品都尽量把转化率做上去。对于选品来说,只能是高、低单价的产品都去试试,多几个品就能测试出来哪一种更优。

以上为个人见解,各位大神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发表高见,欢迎讨论、补充、指正。



「 精彩回帖 」


张heng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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大叔说的是一种实操层面的具体方法论,评论区多数是在扯和选品相关的理论,不是说不对,而是不对题啊
 
产品的利润除了仓储、退货等指标影响外,主要影响点就是aacos(广告花费占比,不同的称呼不一样而已),进一步拆分就是两个指标:acos(=cpc/(客单价*cvr))、广告订单占比。


在产品acos比较低情况下,广告订单占比多少都不是特别重要,因为整体利润预计还可以;在acos比较高的情况下,首先需要一定的自然订单占比才能实现盈亏平衡(占比:定价利润率/实际acos时,盈亏平衡),进而需要更高的自然单占比才可实现最大的盈利(此时的自然单占比设为R,则此时的预计利润率=定价利润-R*实际acos)


换言之:产品的预计acos越高,产品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越低,需要的运营能力和资源也更高(acos越高,除非是市场很大,否则80%都是亏损)、盈利周期更长(但是这些指标是很难预测的,传统的预测利润的思路也太扯了,最好是基于自己推特定类目产品的经验,进一步把指标细分,不是选个产品直接按照模版填写每个月的订单量、自然单占比、acos等,越相信破模版亏损越大,现在可不是随便上个产品就能挣钱的阶段了)
 
而acos层面的指标拆分就是:预计产品的cpc、转化率、客单价(客单价又会影响转化率),所以从利润的角度反馈,实际上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客单价、cpc、预计cvr
 
这是种从广告实操的角度反向选品(改进产品、搬运产品)的方法论之一,我本人是有多个成功的案例的,只要你能控制住其他变量,挺靠谱的,尤其适合个人创业者
 
(我个人认为,运营能做的是:在现有的运营体系和资源下,结合市场和竞品,基于个人经验和产品,制定出大致的推广思路,再根据实际数据做调整。在选品上:最需要明白公司的运营体系适合做什么产品、做特定产品需要什么资源、你要做的市场是什么样的、你和竞品真实的优劣点和实际竞争力、你对广告基本逻辑理解和运用能达到什么样)
 
纸上谈兵没啥用(你当我放屁)看些资料也只是让你了解,只有你真正成功了你才可以说自己的体系(理论+实操)是靠谱的

迷途大叔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12 11:17

看了这么多评论,感觉咱们理解是一致的,其实也就是通过广告分析来反向选品,但很多知友都反馈看不懂。



匿名用户

赞同来自: greats 、 贪吃的小猪

选品一直只追求利润,如何用最少的资金去撬动最大的利润化,那么这种产品就是我们这小公司所接受的。


先进入了这个细分类目,产品打造成功后,便开始了产品矩阵,不同材质,不同功能,将产品从低客单价,中客单价,高客单价铺开,从而获得更大的利润。


选品更多的是基于自己的整个资金投入,包括运营能力,一味追求高单价产品,一百多美金售价,几百美金售价,试问广告竞价几美金,十几美金,自己是否能够撑得住。
 
就像那个哥们说的一句话,人家准备了两百万打一条listing,你准备了二十万打几条listing,咋打?
 
来自五个人的小公司

greats • 广东 • 2024-08-03 19:03

太对了,哥;我们亚马逊店铺都就两个人负责,老板负责开品,我负责店铺所有事情;主打20刀以上的差异化商品,现在每个月都回款可以做到10w,但是再想进一步就难了。还是实力问题,其他公司有站外,有测试,有社群。你纯白帽,怎么赢呢


alittle123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03 21:49

@greats: 差异化还要看是哪方面的差异化。如果单纯的做外观,包装搭配差异化等,这些还是属于小资金。我看有些资金不足一上来就直接创新改款产品,这样失败率是最大的。


小白亚亚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05 14:47

@greats:把你之前做的产品形成矩阵。比如颜色,尺寸,不同品牌上同一款产品


乔巴123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05 17:19

请教下,小公司怎么管理好税务方面的问题呢?一直都是零申报,现在回款越来越多了,个人收款是否有风险?



叶孤城w - 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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何必纠结单价高低的问题呢?就像选择去五星级酒店吃牛排还是街边小摊吃烧烤,关键是你的钱包和胃口对吧?

我倒是觉得如果是小公司,选品的秘籍就在于“胆大心细脸皮厚”。说实话,高单价产品吧,广告费烧得你心慌慌,竞争对手多得让你怀疑人生。你以为自己是去打猎,结果发现自己变成了猎物,啥滋味不说你也懂。

低单价产品呢,点击率更容易往上涨。但别忘了,转化率上去了,库存压力也上来了。这时什么文案优化、广告调试、客群分析,轮番上阵,才有可能在这片红海里杀出一条血路。

所以啊,不管是做高单价还是低单价,都得抱着“试错”的心态去闯,今天亏了明天赚,日日夜夜当做修行,谁能笑到最后,全靠你的智慧和运气啦。

别被CPC、ACOS搞得团团转,选品的终极奥义其实是找到那个“既能让你赚到钱,又能让你睡得安稳”的平衡点。听着简单,做起来难,可这就是我们亚马逊运营的日常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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匿名用户

对于亚马逊小公司来说,究竟应该选择高单价产品还是低单价产品作为我们的主攻方向?
 
1. 肯定是先看公司能投多少钱,以及推广产品的成功率啊。
知道能承担的费用,以及之前公司的成功率,不就知道你推广一个高价产品的风险+推广几个低价产品的风险吗?再说,本来高价产品销量就远不如低价产品的,从荷包+受众群体的体量就不是一个级别;
 
2. 而且这里忽略了产品研发的历史,成熟的供应链+产品规模是可以很大程度的压低产品的成本的,只要是利润高的,受众多的,迟早会经历这个过程的;
卷产品价格,卷到最后是卷供应链的,做公司不是一成不变的



Able1234 - 原家居行业操盘手,现服装行业坑中人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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不知道你在分析什么,就拿cpc来说,高单价有cpc低的,低单价也有cpc高的,选品阶段就要去预估。高单价产品和低单价产品的主要痛点是成本,同等数量下,高单价意味着更大的资金压力,预期投产比合理就没问题。全文只有最后一句话是对的,那就是做转化率,但只是一句正确的废话罢了。



匿名用户

赞同来自: 猪也有理想 、 Morven

你这是不是跑题了,正文和你的标题好像不是很搭钩;其次你全文主要内容是在讲ACOS,这指标在你的选品当中占据了这么重要的地位吗?与其追求ACOS,不如追求tacos,后者更能体现出广告的作用,以及反映你整体的利润情况。



贪吃的小猪 啊呀这是

赞同来自: biki2018 、 fineyishun

这逻辑出发点就是错的,应该是先寻找自己能赚到利润的类目,就算是竞争比较小的类目才可以,然后才拓展到相邻类目。不然做很多产品,全部亏损,金山银山也会空的。

张heng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05 11:34

他出发就错了?那你这属于是还没出发


迷途大叔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12 11:19

@张heng: 谢谢支持哈。不过我的初心就是想给大家从盈利(通过广告)的角度来提升选品的成功概率。大家看不懂没关系哈,有缘人得之就好。



happy520 - 越努力,越幸运。。。

其实哪个方向都没问题,看是不是适合自己的运营模式,做爆款模式的就不要去学精品模式,做精品模式的就不要学爆款模式,各自在自己能力圈范围去做亚马逊。

低调的小电商 • 重庆 • 2024-08-03 17:48

有点疑问,我的理解精品模式就是爆款模式呀,请问之间有什么区别吗


天真有邪 • 广州 • 2024-08-03 18:19

@低调的小电商:爆款模式我个人的理解是 前期投入较高,可能会做很多站外,促销活动,秒杀这些,通常会在短期内爆发单量(通过RMB),积累一定的评论和权重。这种模式一般会选市场体量大的产品,以便后期通过自然但盈利。精品模式就是前期通过选品,完善Listing 图片,少量折扣,目标是花费尽可能少的资金达到盈利的目的,偏白帽打法。


alittle123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03 21:53

@低调的小电商: 简单点理解:精品基本围绕选品,测款,哪个推起来就主打哪个产品。且精品模式也因公司差异不同,有些公司实力强有资金可以开私模。公司小的一般都是选市场上已有产品或者做下差异化。稍微改下款


张heng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05 12:22

@低调的小电商:你怎么理解都行,只要你的逻辑是成体系的,不是碎片化看些培训资料背下来就行。比如:运作模式可以分为:精品、精铺、铺货,而所谓的爆款模式只是自己整理的一个名词而已,按照他的逻辑你还可以补充:非爆款模式:以产品线为主,追求在现有资金下的利润最大化。你还可以加入其他一些名词,比如公司的运营体系(发展阶段、员工水平、销售和利润)、公司选品模式(创造新品、改进产品、搬运)、所切入的市场和产品等等,你又可以创造其他名词和模式



匿名用户

赞同来自: 迷途大叔

高客单价的自然位好少,要一直打广告,广告占比高
低客单价的产品,容易起量,而且销量高,后面会比较轻松
看个人选择吧,选哪种方式

迷途大叔 • 深圳 • 2024-08-12 11:45

说得在理。你们有具体的案例吗?我们是有一些案例,只是证据还不够充分。



BENNY2023

赞同来自: 131782** 、 as112233 、 呆呆吃西瓜 、 Holshet 、 是小妖怪呀 更多 »

选品卖货的本质是为了利润。单纯从单价或ACOS来讨论选品太偏面了。更应该关注毛利情况,竞争度,资金分配等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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