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家案例:开了200多个广告每天都在亏钱!广告单占比50%+,怎么稳定销量的同时降低ACOS?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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匿名用户
我的C位
一个小众类目,客单价20+(类目里面算中上的价格),日出10来单可以排小类前50,但产品CPC高,一次点击1-2美金以上
100多个产品,200多个广告,广告单占比50%+,每天ACOS在40%+,单产品的利润空间只有20-30%,每天在亏钱,老板在咆哮
下面是一些情况和思考想法,麻烦大家帮忙指正下:
200多个广告,大部分流量多,点击少,出价高,出单少,ACOS高,转化低------广告多,每天出单少也分散,不稳定;整体点击花费高,ACOS超标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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精简老广告,关闭长时间不出单广告和长时间不出单关键词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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有转化的关键词,看情况否定重开调整预算竞价
比如(时间范围选定一个月)关键词---曝光高,点击低,ACOS高,出单少---就试着降低竞价或者关掉重开 -
老广告完成之后, 同类产品,自动+广泛长尾+精准长尾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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精简老广告时收集的出单关键词(低曝光低点击),20一组精准低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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捡漏广告(自动,广泛,类目)
问题2:怎么减少投入增加产品 或者 稳定销量的同时降低ACOS
问题3:缺少突破点,即稳定出单广告,关键词上首页
问题4:广告单占比一半以上
减少投入(预算,点击和竞价):减少无效支出(关闭长时间无转化的广告和关键词,否定长时间曝光点击低的关键词);适当调整预算(观察广告每日广告花费设置一个比之多一点的预算尽量花完)?;适当降低竞价(根据关键词表现来调整)
增加产出:给表现好的广告(关键词没有达到预期坑位)提高预算和竞价---一个一个来;寻找突破点(关键词稳定在首页带动自然排名)?
「 精彩回帖 」
A一颗白菜 - 一颗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白菜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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先针对你的想法说几点
1. 精简老广告,关闭长时间不出单广告和长时间不出单关键词
这一步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啊,每周优化一次广告,每周都要做广告的优化删减工作。
例如:30天以上不出单且花费高的词,看下什么原因,一般情况下,不出单的词没必要留。(精准长尾词例外,不为ACOS为曝光的词例外)
再例如:转化不好的词是什么原因,对比下市场上竞品,能否优化(价格,折扣还是listing质量)。优化不了的关掉,把预算集中在有潜力,转化高的精准长尾词身上,牢牢占住该占住的坑位。占不住的暂时放弃,等到listing足以和大词市场的竞品一较高下的时候,再测试几个大词增加一下曝光观察一下。(不过这都是后话了,听楼主的意思,广告又多又乱,首先是先整理出来清晰高效的广告组来)
再再例如:这个产品的广告表现不好,是否可以替换广告类型呢?比如自动换手动,手动换视频广告。再或者关键词换ASIN投放。具体效果因产品而异,只有测试过才知道。
你的首要任务是去繁从简,让广告活动和广告组以及关键词变的井然有序。清晰可见。再对每一个广告组做测试,找出每个产品最适合哪种广告类型。
2. 有转化的关键词,看情况否定重开调整预算竞价
亲,否定词组工作也是每周都要做一次,最好是七天一循环。因为亚马逊关键词竞价变化也大,这个东西是活的需要经常关注。
6. 曝光有,点击低,转化少---产品关键词是否埋入,是否相关,坑位在多少,详情页需要优化吗
这还不优化,在等什么?产品关键词能埋就埋,详情页是否优化看你的页面表现啊,单独看你的页面看不出来,你就对比同款竞品啊,只要比自己的好,就学习着去优化,详情页图片这些东西,都是经常需要优化的,看到市场上有好的表述,好的构图,就参考啊,这个不限于同款竞品,其他产品有好的描述,学就完了。
下面是你的问题
问题1:产品多,广告也多,耗时长,优化完成之前可能整体ACOS还是非常高,销量还可能降低
答:这就看你怎么优化了,关掉没有转化的花钱的词,ACOS必然比之前低。担心销量受影响就慢慢优化,出单的词,ACOS不爆炸的词就先留着。慢慢找替代词。
问题2:怎么减少投入增加产品 或者 稳定销量的同时降低ACOS
200个广告每一个都是广告单占50%吗?挑占比少的,listing权重高的关掉广告试试出单是否受影响。有影响就开回来,不花冤枉钱是目标哈,辛辛苦苦划拉来的钱,怎么就都给亚马逊了?
总结:去繁从简是第一步,简化后再优化是第二步。每周优化一次。很多方法都是一通百通,做广告最忌想当然,没做测试就觉得可能会怎样怎样,然后就不去做了。其实数据有时候会让人大跌眼镜。什么事不要太早下结论。去做测试。7天一个循环。慢慢筛选出效率高的词和广告活动。
再有!200太多了!不需要这么多!肯定有怨种流量在花你的钱!去消灭他!
匿名用户
目前这200多的广告是筛选一轮的结果了哈,也都是有出单的。现在是再按照产品,一个一个广告的来看关键词。表现好的关键词增加竞价预算继续开,不好的再看是关还是另外开。
不过这样一来的话,感觉广告数量还会增加,因为大部分广告都会有些关键词可以的,就留着了(相对应的广告也就保留了,虽然只有1-2表现好的词在里面),表现不好的就关或者重开,这样慢慢的广告数量会再增加。
目前价格这一块,已经算高的了,不过利润空间只有20-30%左右,平时秒杀、优惠券啥的都不弄。
疯狂的大红花
200多条广告这钱烧的呀,没必要开那么多呀,表现不好的都关了吧。
预算集中到几个listing表现好的产品上,再主推几个词,“日出10来单可以排小类前50,但产品CPC高,一次点击1-2美金以上”
这种10来单就能进BS前50的,分类流量很小了,品牌分析里对应的大词排名估计也是在5K名以后了吧,我们店铺除了货值高外分类情况跟你们相差不算大,产品有不少,但是我们平均10个sku里只推一个,其余不打广告的就靠关联流量和自然流量来出单,出单差了就动标题五点埋词,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投入产出比好的那几个sku上,排名推上去了,BS的流量,大词的流量就都有了,这些流量都很可观的,不比在那吭哧吭哧找小词长尾词打来的好。
小词长尾词都是锦上添花之物,只有在一个流量合适的词上面出的单足够多,自然位和广告位都能排的上去,那到时候流量就非常稳定,即使广告不出单自然单也很可观的。
养June发大财 - 做一条快乐的咸鱼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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假设:Acos:45%,客单价:25,CPC:2.5 , 算出单个产品花的广告费:25*45%=11.25, 再算出点击数:11.25/ 2.5=4.5, 转化率为:1/4.5=22%,
单这么看的话,产品转化率还是挺高的,这个问题应该主要是出在广告点击费用上面,单次广告点击费用太高了,而产品单价又太低。前期的话如果不舍得花钱,估计很难推上次。其实广告系统推荐给你那么多,也没必要一定要根据推荐的金额来设置广告花费。
新品期,链接没有什么评论和价格优势,可以出推荐价格的一半多就可以了,这个具体看产品哈,反正不建议一上广告就一定要根据系统推荐的金额甚至给更多预算。应当是给这个金额了,曝光不如意了再往上加。土豪广告的就随意了。
不清楚这一百多产品是不是都是不同类的,如果是同类的产品,可以采用合并变体的方式,合并之后选一个出单不错的产品来打广告就可以了,没必要每个产品都加入广告。
怎么减少投入增加产品 或者 稳定销量的同时降低ACOS
200多个广告,大部分流量多,点击少,出价高,出单少,ACOS高,转化低,,这个广告确实有点多哈,要减少投入,把不好的广告都关了。没有提及是什么广告,如果都是同一类的广告,真的没有必要开那么多,你筛选广告看过去七天,30天,甚至更长时间看,把那些点击了二三十几十个都没出单的建议优化或者关掉吧。
如果产品无法合并变体,产品相似或者互补的话,可以采用做A+放产品的方式把店铺产品连接起来,还有一个可以设置广告促销,买这个再加另一个产品可以有多少优惠这样,这样就可以在产品中增加一个流量入口,也可以用卖的好的链接带动卖的差的。
精简老广告时收集的出单关键词(低曝光低点击),20一组精准低价,这个不懂你是不是打的自动广告,出单关键词都低曝光低点击了,就没必要单独拿出来做广告了,这样你的广告组估计300个都不够,自动广告里面挑选出来的词不是应该是高点击高转化的嘛,随机点的一个点击出单一个这种就没必要领出来了。
2. 有转化的关键词,看情况否定重开调整预算竞价
比如(时间范围选定一个月)关键词---曝光高,点击低,ACOS高,出单少---就试着降低竞价或者关掉重开
有转化的关键词,选三高的,高曝光,高点击,高转化。开了广告组后转化不错,试着加预算,稳定后在慢慢降。
捡漏广告(自动,广泛,类目),我个人觉得对于新品期产品来说,自动广告和类目广告还是挺好使的,花费又比较低(不要根据推荐的金额给CPC), 自动广告里面四个匹配方式,哪个运行的好就留下哪个,一般是紧密匹配运行的好一点,相似产品和广泛的推荐的产品太散了,转化有点低,但也不一定,根据具体产品而言吧。自动和类目广告里面,过一段时间都要看看有没有需要否定的产品和关键词。
再者,可以打个定位ASIN广告,定位比你差的竞品。
大部分流量多,点击少,,这个流量展示多,点击少,还要再去检查一下LISTING的埋词(准确)情况,是不是关键词太过广泛了或者不准确或者太少了,导致亚马逊系统抓取产品给你推荐的流量本来就是不准确的。因为如果listing本身不行的话,你就算给很高的CPC也是带不起来的,因为流量都不准确,又或者是不是产品有差评或者0评影响呢。
产品价格处于中高,但是广告转化又高,说明还是有市场需求的,但是也局限于这个类目过小吧。
前面刚推广时可以亏广告,但是等广告稳定出单了,可以慢慢的一点点的降下来,0.02这样降一般对广告影响不大,隔断时间记录展现点击转化情况,如果没有降,就继续减少预算,直到广告达到盈利,这是个漫长的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,广告推起关键词向前,增加你的自然订单,这样才会有利润,要不这样高的cpc,一半的广告单,是很难有利润的。
广告单占比一半以上,这个不可怕,可怕的是没利润,健康的广告即使广告单占比一半,但是能带来可观的利润,也是不错的。当然我们追求的肯定是最好不开广告,全是自然单。做好listing埋词,通过广告,后面链接有了稳定向上的单量后,其实自然单会慢慢上来的。新品期广告单占比高很常见。
要稳定出单广告,关键词上首页,这个其实不难,你要打那些长尾的关键词,甚至不用打广告,你埋词进listing都有可能一搜就看见你了,这个关键词上首页,要上那些比较大的关键词才可以,本身类目就比较小,不用打太长尾的。找个中大词,开精准或词组,如果效果好,这个词跑出来的长尾词位置都会不错。长尾词只能用来捡漏的,CPC高,点击少,可以开,但是不建议是主要广告。
匿名用户
现在广告竞价调到比推荐低,曝光是有的,倒是出现一天没有点击的情况。
产品是大多同类产品,一个产品有不同的型号,就上几个链接,也有合并的。
广告基本上广泛多,自动次之,再就是展示精准啥的。一个产品开几个广泛的也有。
收集的广告词,大多都是广泛出来的,然后自动。
捡漏广告这块,是很低的竞价,偶尔出单,大多也都还行。定位ASIN倒还没有打过
listing埋词,有去对比过竞品,基本差不多。评价这块在竞品里算是比较好的
也在试试精准大词,不过主要还是先把ACOS降下来
盒子里的生物 - 亚马逊小卖想转型服务商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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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0多条广告这钱烧的呀,没必要开那么多呀,表现不好的都关了吧。
预算集中到几个listing表现好的产品上,再主推几个词,“日出10来单可以排小类前50,但产品CPC高,一次点击1-2美金以上”
这种10来单就能进BS前50的,分类流量很小了,品牌分析里对应的大词排名估计也是在5K名以后了吧,我们店铺除了货值高外分类情况跟你们相差不算大,产品有不少,但是我们平均10个sku里只推一个,其余不打广告的就靠关联流量和自然流量来出单,出单差了就动标题五点埋词,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投入产出比好的那几个sku上,排名推上去了,BS的流量,大词的流量就都有了,这些流量都很可观的,不比在那吭哧吭哧找小词长尾词打来的好。
小词长尾词都是锦上添花之物,只有在一个流量合适的词上面出的单足够多,自然位和广告位都能排的上去,那到时候流量就非常稳定,即使广告不出单自然单也很可观的。
匿名用户
领导要求稳定销量的同时降低ACOS,后面再考虑提高销量的事。大部分表现不好的广告都关了,现在还剩200多个。
这200多个广告,大部分是表现好点的产品开的,一个产品开的广告有10来个左右,但时间拉一个月来看,虽然销量可以,但ACOS大部分都是超的。
关键词,在品牌分析那里的搜索频率排名,基本都在5000以后。
现在有挑选几个词打首页,广告排在首页第一名,但自然排名没有往前走,不知道啥原因哈
盒子里的生物
@niming用户:1个产品10个左右广告,大部分都是SP吧,看下广告的客户搜索词,客户搜索词一致的广告其实可以合并了,不比打不同价位,因为同一个产品同一个词下的SP广告位只有一个,我这边不同价位打其实效果不如合起来,不过也要看情况都试试。
选几个主关键词打我都是长期打,才能慢慢提自然位,能占到广告位首页出价又不算很高,只要能出单就可以打一个月试试。用西柚找词或者卖家精灵去监控下是不是广告位第一位,如果还不出单对比下直接竞品看要不要换个位置,主词选好就不要轻易换其它的打。
我好怕瞎子踢我 - 96后
赞同来自: 克洛丽斯 、 给个硬币吗 、 Tohnny999 、 我叫Irving
贴主没说具体数字,我就大概一下:
Acos:45%,客单价:25,CPC:2.5 → 广告转化率22%。
这个转化率在这个客单价水平我觉得是挺高的了,我的13美金产品广告转化率也就16%-22%波动。
影响Acos的因素就是CPC,广告转化率,客单价,贴主说客单价算这个类目里比较高的了,应该涨价空间不大吧?
转化率也挺高,所以这个客单价和转化率的搭配我觉得没啥问题,如果是老品了,CPC也差不多就这样了,降低幅度不会很大,
主要还是市场出价决定的吧。所以我觉得这个Acos是正常水平,如果强行降低出价可能广告转化率会受影响。
那么关键点就是降低广告占比。
我建议先反查一下主要关键词的自然位,在第一页的可以尝试降低CPC(如果广告表现差的话)(结合三个广告位的效果调整)
或者减少预算,缩短曝光时间,让自然位得到更多曝光时间(想达到这个目的也可以降低出价把广告位降到自然位后面)
注意:要慢慢一点一点降,观察订单情况。
至于贴主说的一些常规的广告关闭,优化都可以正常操作起来,主要是一些主关键词的广告要慎重调整,其他的自动广告啥的
我觉得调整了影响不会很大,大不了再调回来呗。
大概想到这些,不是大神,只是练习时长两年半的亚马逊练习生(真的两年半!)欢迎多多交流学习~
匿名用户
客单价,涨价空间不大,小类排名靠前的,基本价格都比我们便宜点。
也都是老品哈,没有新品,现在这些产品不搞定的话也很难有新品上架估计。
关键词坑位这块,也就广告排名在首页前面,自然排名在首页比较靠后。
匿名用户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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看着100多款的模式有点像精铺公司的玩法;
100多个产品筛选出8-10个可以继续做的,或者有更多好的就筛选出十到二十款可以继续做的;
其他的就快速清库存吧;拖的越久出的问题越大,还把自己弄的一直焦虑;
如果是老板那边规定这样的玩法就当我没说,要么领个工资混日子,等待时机,按照混日子的模式去玩,尽量避免把自己整的整天焦虑;要么提桶走人;
匿名用户
1-先看核心关键词的自然坑位如何,自然坑位较后,自然比较依赖广告出单
2-看广告的placment情况如何,是搜索顶部还是商品页面转化较好,表现好的位置可以考虑加%
3-观察近90天的广告情况,可以挑表现最好的5个关键词进行重点投放,一般都建议Down only
4-埋词就看看转化较好的词吧,其实一般都不超过10个核心词
5-总体说就是通过广告出单,转化好,慢慢拉动自然关键词排名;如果页面没问题,可以先测试下10%-20%优惠券,如果转化不错,慢慢减少优惠幅度;而且广告转化保持良好,竞价也会逐渐降低
匿名用户
关键词,自然坑位都比较靠后,广告出单多,还没利润。
placement大多首页的好点,也搞了BID+。
目前基本看近30天的表现,来挑的词。
优惠券折扣啥的需要申请,一般都是很少做的
匿名用户
我们亚马逊后台都是用的本地网络登录的,最近发生了意见比较奇怪的事情:就是好几次我登录后台,亚马逊就给我发邮件说我在美国登录,台湾也有,我敢保证是我本人登录的,因为邮件都是和我登后台的同步发过来的,不知道怎么回事,大概4.5次这种情况了。
在这之前,我的这个账号我同事用其他无线网络登过一次仅仅一次,当天他登录的时候并没有邮件发过来,就是从她登录过后第三天 开始出现异地登录邮件的,然后之后都是我本人登录的,也发了好几次异地登录邮件了。这是怎么回事啊?我都是用的本地网络,都是我们自己的网线,是不是因为换过IP登录的原因啊?这个美国,台湾地址又是怎么回事啊?搞不明白了
滑到底部点“在看”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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