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这几条,离跨境圈撩人的销冠又近一大步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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词
对月形单影相护,只羡爆单不羡仙。
几回月下坐思量,关键字词遥相望。
思思流量揽眼前,寸寸数据关明天。
人漫轻我我自娇,类目一望我逍遥。
产品生命周期理论
新品期:产品刚上架,图片&文案已经上传但还没有优化,评论低于15个。产品认知度低,销量低,需要扩大流量,让产品获得更多的曝光,提高广告竞价将产品快速推到首页,
成长期:图片和文案已经进行过优化,Listing状态良好,建议至少星级高于4.5,Review数大于15个。产品认知度上升,销量增大,利润增加,竞争对手增多。需要提高产品转化率,使用品牌广告为产品打上标签,稳定排名。
成熟期:不属于新品,现有的广告策略效益较好。市场趋向饱和,销量增长变慢,此时需要控制广告成本,稳定排名。
衰退期:产品的生命周期接近尽头或有清库存需求的产品。新品/新需求出现,销量和利润下降明显,此时需要降低广告竞价和产品定价,清理积压库存。
新品各阶段关键词策略
新品期的关键词策略
主要目标:快速起步获得大量曝光,以引流为主
关注指标:曝光量,点击率
实操:1)自动广告:跑关键词,查验listing
2)根据客户搜索词选取曝光量较多的词打手动
3)增加广泛、词组关键词每组3-5个
4)竞价建议高于推荐竞价,以首页广告位为主
成长期的关键词策略
主要目标:控制Acos提高转化,扩大销量
关注指标:点击率,转化率
实操:1)充分利用广告报告优化listing
2)使用品牌广告产品/促销方式多重引流
3)优化关键词质量,增加精准、词组关键词
4)利用动态up&down模式,适当否词
稳定期的关键词策略
主要目标:扩大销量,减少成本
关注指标:ACOS,品牌词影响力
实操:1)打造品牌专属标签,注重优化详情页面
2)利用帖子/直播/视频多方面品牌广告优化
3)使用品牌推广,引导消费者进入旗舰店
4)投放自身品牌词,进行定期否词
衰退期
主要目标:折扣/促销/降价进行清仓
分析掌握关键词动态
在我们使用亚马逊品牌功能中的热门搜索词,通过搜索关键词可以看到以下数据:
举个例子:lap desk的总搜索次数为162085次;在这162085次中,亚马逊买家购买了该搜索词下相关商品次数为1000次;这1000次购买中,有87个点击到ASIN1,那么它的点击份额就是87÷1000=8.7%;亚马逊买家购买了该搜索词下相关商品次数为1000次,这1000次购买中,有34个购买了ASIN1,那么ASIN1的转化份额就是34÷1000=3.4%。
我们可以快速找到三高竞品,分析过找出有竞争优势的竞品后,对自己的ASIN进行强关联。
我们也可以搜索ASIN,当ASIN在特定搜索词下,点击排名在前三的均会展示出来,否则就无。
关键词是推广产品成败的一笔,如果关键词前期没有精准的调研,买家在搜索亚马逊上的产品输入词语,如果你的产品不包含与买家搜索的关键词相关的关键字,那么你的产品就很低的机会出现在搜索结果的前面,产品慢慢的就永远消失在大众的视野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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